设为首页|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高级搜索搜索
首页 > 质谱分会 > 业界动态

分析测试技术网络学习平台

分析测试协会

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成立于一九八七年,经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科技厅批准成立,是由广东省内有关分析测试单位、组织和科技界人士自愿组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秘书处设立在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下设9个专业委员会...... 

核学会

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第五届秘书处办公地点设立在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内,共有12名兼职人员,分别来自广东省分析测试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专家学者。第五届秘书处任期5年(2021-2025年),聘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新技术实验室主任郭鹏然秘书长,广州分析测试中心科力技术开发公司副总经理杨熙常务副秘书长,仪学国投(广州)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蒋超、广东工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处长许燕斌,中科检测技术服务(广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冠东、黄埔海关技术中心王斌、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源、广东工业大学测试中心 黄淑瑶为副秘书长, 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刘宁和潘佳钏为协会秘书,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周培才为团标委秘书。

首届全国质谱分析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4/5/8

      为推动质谱分析科学及其应用技术的发展,促进学术合作与交流,2014年4月26-27日,由中国化学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化学会质谱分析专业委员会、清华大学化学系/分析中心联合承办的首届全国质谱分析学术研讨会在北京西郊宾馆盛大开幕。研讨会由质谱分析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林金明教授主持。质谱分析专业委员会主任、南京大学陈洪渊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部分析化学学科主任庄乾坤教授分别致开幕辞。
本次研讨会内容涵盖质谱仪器研制与新技术、新方法,以及质谱在环境、食品、生命科学、医药等领域的应用研究。共有来自79个单位的426名代表参会,汇集了院士、杰青、千人、百人等一批优秀人才。张玉奎、柴之芳、江桂斌、张新荣、刘虎威、陈义、杨芃原、林金明、再帕尔•阿不力孜、钱小红、潘远江、叶明亮等12位质谱分析领域的著名专家分别作了有关质谱仪器研制、蛋白质组学、单细胞分析、质谱新方法探索及应用等具有前沿性与引领性的大会报告。岛津公司全球应用中心主任端裕树博士、安捷伦科技有限公司张伟博士分别介绍了质谱仪器研发的最新成果。庄乾坤教授应邀做题为《浅谈分析化学创新研究》的报告。鼓励创新性研究,引入化学、生物、物理、信息学等新概念与新技术;创建分析仪器与装置;瞄准公认的有影响的重大科学问题。会议还邀请了30位在质谱研究领域卓有成就的专家或者有发展潜力的年青学者做特邀报告,并从近百篇的报展中评选了8篇优秀报展奖。大会报告会场座无虚席,参会人员表现出对质谱分析研究、学习和推广的高度热情。
为了迎接本次会议的召开,质谱分析专业委员会与《中国科学》(化学)共同推出了质谱分析专刊,专刊共收录22篇评述报告,集中展示中国学者在质谱分析领域的研究进展。 (清华大学化学系何子怡供稿)

林金明教授主持开幕式

陈洪渊院士致开幕词

庄乾坤教授致开幕词

大会现场

信息来源:《分析化学》&广东省质谱学会

活动影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