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高级搜索搜索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中国质谱学术大会纵论质谱技术发展

2018/11/29

    11月24日,2018年中国质谱学术大会在广州举行。中国科学院陈洪渊院士、张玉奎院士、江桂斌院士、柴之芳院士等近300名国内外质谱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做报告。会议开幕式由中国质谱学会秘书长谢孟峡教授主持。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黄光明博士获得“质谱青年奖”。

 
    质谱技术是当前应用最广泛、发展最迅速的分析测试技术,在化学、化工、环境、能源、地质、临床、医药、运动医学、刑事科学技术、生命科学、材料科学等各个领域得到普遍应用,有些行业因质谱技术的发展迎来颠覆性的变革。目前,我国每年用于购置各类质谱仪器设备的资金高达数百亿人民币。近十年来,我国在质谱及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从过去的追随逐步发展到引领阶段,涌现出了一大批从事质谱学研究的国际知名科学家;质谱仪器的研发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从过去单纯靠进口,到如今我国有众多的质谱仪器生产厂商。
 
    本次质谱学术大会3个主办单位把各自单独举办的质谱年会和质谱分析学术报告会融合在一起,从2018年开始共同举办中国质谱学术大会,每年一次。大会会期3天,除大会报告外,还召开仪器研发与基础理论、生命科学与医学、环境与食品、地球科学及材料与能源、质谱新方法新技术、临床质谱等21场分组报告,发布墙报192篇。大会还吸引到35家国内外仪器厂商前来参展、交流。
 
    该会由中国质谱学会(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中国化学会质谱分析专业委员会和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质谱仪器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中山大学承办,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广东省质谱学会协办。

信息来源:科技日报

活动影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