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高级搜索搜索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我国主导制修订的《玉米规格》等两项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2018/8/3

由我国主导的《玉米 规格》(ISO 19942:2018)和《谷物及制品中赭曲霉毒素A含量的测定—免疫亲和柱净化高效液相色谱法》(ISO 15141:2018)两项国际标准,经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批准,于20187月正式出版。

 玉米是世界三大主粮之一,2017/18年全球贸易量达到1.45亿吨。《玉米 规格》(ISO 19942)标准是粮食领域重要的产品标准,规定了国际贸易中玉米的最低质量要求。该标准在充分考虑进口国和出口国利益的基础上,统一了玉米质量指标的术语定义和检测方法,并参照我国玉米标准设定了水分和杂质含量要求。

 赭曲霉毒素AOTA)是一种常见的毒性较强的真菌毒素,其对谷物的污染是全世界广泛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ISO原有的OTA测定方法标准技术落后、灵敏度低、适用范围窄,难以满足各国谷物中OTA限量对检测的要求。此次修订的OTA测定方法国际标准,采用了更为先进的免疫亲和净化技术,并使用国产免疫亲和柱完成了国际协同验证实验,获得满意的重复性和再现性数据。

信息来源:中国标准化

活动影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