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联系我们
高级搜索搜索
首页 > 表面分析分会 > 机构新闻

分析测试技术网络学习平台

分析测试协会

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成立于一九八七年,经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科技厅批准成立,是由广东省内有关分析测试单位、组织和科技界人士自愿组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秘书处设立在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下设9个专业委员会...... 

核学会

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第五届秘书处办公地点设立在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内,共有12名兼职人员,分别来自广东省分析测试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专家学者。第五届秘书处任期5年(2021-2025年),聘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新技术实验室主任郭鹏然秘书长,广州分析测试中心科力技术开发公司副总经理杨熙常务副秘书长,仪学国投(广州)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蒋超、广东工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处长许燕斌,中科检测技术服务(广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冠东、黄埔海关技术中心王斌、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源、广东工业大学测试中心 黄淑瑶为副秘书长, 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刘宁和潘佳钏为协会秘书,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周培才为团标委秘书。

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表面分析专业委员会2016年度年会在广州召开

2016/12/19

 2016年12月4日,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表面分析专业委员会在华南理工大学召开了2016年年会,会议由华南理工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承办,省内高校、科研院所和仪器厂商代表共计68人参加了会议。表面分析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谢方艳高级实验师做了专业委员会 2016年度工作报告。

中山大学胡玉玲教授、陈建研究员、丁喜东高级工程师、汕头大学王江涌教授、暨南大学谢伟广教授、广东工业大学严楷工程师和华南理工大学尹诗衡高级工程师等分别做了表面分析领域相关学术报告,其中胡玉玲教授主要介绍了表面增强拉曼光谱在食品安全检测中的应用,陈建研究员重点分享了表面分析方法在先进能源材料研究中的若干应用实例,王江涌教授介绍了一种将深度剖析测量信号强度-时间谱转换成浓度-深度谱的新方法,丁喜东高工则介绍了原子力显微镜在光电材料10纳米尺度的电/磁物性测量成像原理和方法。会上,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日立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岛津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高德英特(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布鲁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和雷尼绍等公司代表分别做了有关XPS、原子力显微镜和拉曼光谱等仪器进展及应用相关报告。

此次年会及学术交流活动有力地促进了省内表面分析技术人员之间的交流,对广东省以及华南地区表面分析研究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及相互间的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信息来源: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

活动影集

友情链接